勒索病毒重創台灣及其他國家超過99個國家!拔掉網路線以外的「預防5招措施」


發佈日期:2017-05-15

回上一層

消息類別:新聞發佈


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蔓延重創全球電腦使用者,台灣也成為受災情況第2慘重的地方。預防勒索病毒成為所有電腦用戶的首要任務,除了不要打開電腦、拔除網路線(不要上網)、隨時更新微軟釋出的安全性更新(解決系統漏洞)以外,美國《消費者報告》網站也提供頭5招降低中標的招式提供使用者作參考。

 

一、    不要隨意點擊電子郵件中的連結,而是在瀏覽器輸入網址。

二、    不要打開附件,除非你確認內容安全,也知道內容為何。

三、    不要訪問可疑的網站,例如盜版下載網、色情網站,這些網站很容易受攻擊。

四、    不要隨意下載軟體。

五、    要定期將重要的檔案和資料備份,就算中標,損失也不至於太大。

 


最後,平時要隨時更新電腦作業系統最新版本,尤其是勒索軟體容易攻擊 Windows 10及Windows Server 2016以外,Windows XP至Windows 8及其各自對應的伺服器版本系統,其中就包括EternalBlue、EmeraldThread等系統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