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Wi-Fi藏危機 注意5個細節防止裝置被駭

2017-08-26 | 數位行動媒體


 

台灣大眾使用行動裝置的比率越來越高,行動網路的使用機率也越來越大,其中無線網路Wi-Fi因為可以免費連上網路,不需要花費自己的流量,使用人數更是年年激增,但是許多人不知道Wi-Fi帶來許多便利性,卻忽略了其背後潛藏的危機。

 

當你使用Wi-Fi連線網路,無論是開放式Wi-Fi或是私人Wi-Fi,駭客都有辦法連線到你現在使用的網路,只要取得一小部分存取權限就能透過一些網路上現成的工具來查看你的瀏覽內容,並取得你的電子郵件內容、通訊軟體內容、網路銀行資訊等。

 

因此,使用公共Wi-Fi時,要注意幾個小撇步可遠離駭客攻擊:

 

第一、要確保手機系統是最新版本,舊版遭受駭客入侵機率往往比新版高。

 

第二、用完Wi-Fi網路後,一定要記得登出,保持連線會提供駭客大量入侵用戶資訊的機會。

 

第三、若是手機出現不正常的遲緩、當機、或是冒出警告標語,記得趕緊中斷網路連線,因為這很可能是遭受大量惡意攻擊的前兆。

 

第四、不要下載不明的軟體及APP,不明的來源盡量不要下載,才不會容易把惡意軟體連同應用程式帶進你的行動裝置。

 

第五、盡量避免使用免費的Wi-Fi網路,因為免費Wi-Fi而大量使用,容易大量曝光在駭客眼前,成為下一個被入侵目標。

 



標籤:Wi-Fi,資安,駭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