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Chrome55將HTML5取代Flash,其他瀏覽器也宣告不再支援 Flash

2016-12-06 | 數位行動媒體


12 月Google 依照計畫推出了最新版的 Chrome 55。在 Mac、Windows、Linux 等多個平台上,Chrome 已經把網頁的預設支援選項轉變為 HTML5。 Chrome 在桌面瀏覽器市場高達 54.99% 的比例,Chrome 55 HTML5取代Flash成為預設選項,對於Web 使用習慣影響巨大。

其他瀏覽器如Microsoft Edge 、Mozilla Firefox 等瀏覽器之前都陸續宣告不再支援 Flash 。

以往許多網路影片、遊戲、互動式多媒體都運用了 Flash,因此許多瀏覽器都加裝 Flash 外掛來播放這些內容。然而,Flash 易消耗大量資源,其穩定性、執行效率及資安問題也一直受人詬病。近年 Youtube、Facebook 等許多網站,也已紛紛轉向使用 HTML5 影片,放棄 Flash 外掛。

尤其是台灣眾多中小企業以往建置網站的動態影像多用Flash動態多媒體,由於Flash不再被主要瀏覽器支援,手機版無法被正常瀏覽。基於資安及網站的瀏覽正常及關係企業品牌形象,更新網站為多載具可以瀏覽的響應式結合HTML5的網站,是最佳選擇。

 

手機/平板 瀏覽器市占率

 

 

瀏覽器 市占率
Chrome 55.35%
Android Browser 26.76%
Opera Mini 5.86%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1.31%
Firefox 0.79%
Opera 0.43%
Microsoft Edge 0.39%
BlackBerry 0.12%
Symbian 0.03%
Proprietary or Undetectable 0.02%
ACCESS NetFront 0.01%
Opera Mobile 0.01%
Silk 0.01%


標籤:HTML5,Flash,回應式網頁設計,自適應網頁設計,響應式網頁設計,手機,平板,電腦,RWD,響應式行動網站,行動版網站,



相關文章